你的ZY,是我的ZY
用痛苦烘托欢乐 让余甘彰显险恶
2013-10-19

让我想到了它

Love me,love my dog.
爱我,就请爱我的狗。 (我一直都是这样直译。我的老师说,应该是爱屋及乌。我说,那和我没关系。)
狗要比猫有感情,你对它好它就对你亲昵,像一个实在的近乎傻的人,这种好是一辈子的。猫却不同,对猫好,它还是对你有一种隔阂,它们没有家的概念。
见过离家出走的猫,没有离家出走的狗。
一旦感情建立起来了,即使你打它,它还是会对你一样的亲热。人们常说,狗记吃不记打,也许是想说狗只知道吃没有骨气。不是这样的,它只是不去计较自己眼中的亲人罢了。
它们身上的品质恰恰是我们人类缺少的。它们对抚养它们主人绝对忠诚,不论贫寒或凶恶,它始终不离不弃,至死跟随主人身边。

我曾经见过一条被一位老人抚养多年的狗,在老人去世后许多个夜里,墙角都会传来“呜呜”的声响,走进前一看,原来是这只老狗在哭泣,为刚逝世的主人哀悼。可见这只狗情感是多么真诚丰富。
狗在工作上绝对称职敬业,不会发脾气,也不会对你使小心眼,更不会记恨你;那怕你动手打了它,它依然对你言听计从、百依百顺。

我和那条土狗,总牵扯着一种关系,亲密而又陌生,同在的那个时光一去不返。记忆却还活着,它不明不白地死去,死得突然。只记得它的眼里滚出几滴泪珠一动也不动。不知为什么我想到这我就有种无可言状的感觉,是怀念。
或是害怕。
想念狗,或者是想家了吧。打电话回家,听到鸡鸣狗叫才深深的感觉,原来那就是家呀。
或许只有来自农村的人才有这种体会吧。

狗对生活的认真,对亲人的忠诚,在我的眼中它们是通人性的。
贪婪,不尊重生命,这些都是会有报应的,而且他们正在经历着这些报应。
如果你信因果轮回,就善待它。实在无能为力就不要养,不要做弃狗行为,做事要有始有终。


评论
热度(4)